Firefox 火狐浏览器资源汇总(2024年)

Lastest updated on December 31, 2023

[AD] -- 下方为内容广告,点击支持作者,想过滤广告? -- [AD]

快速下载:下载 最新Windows Firefox火狐浏览器国际版(简体中文)


中文用户下载 Firefox 火狐浏览器一般会下载到谋智版和国际版,谋智版是由国内代理公司基于国际版定制二次开发的浏览器,主要改动是使用国内的服务器来为用户提供书签同步等功能,新标签页增加了购物返利的链接等【特色】功能,他们下载的地址、维护主体、访问内容和浏览体验都是不一样的。从个人的体验而言更推荐使用官方国际版。

而一般通过搜索不容易下到正确的国际版,特此汇总资源整理相关的下载资源。

更多: 合理安装使用插件 可以让日常使用更加顺手有效率~


一. 国际版与谋智版的区分

首先先明确一下【国际版 Firefox 火狐浏览器】官网的问题

问题:哪个是国际版火狐浏览器的官方网站:firefox.com.cn 还是 mozilla.org? 答案:mozilla.org!

1. 网站标题不同

【✔推荐】 国际版网页标题是 下载 Firefox 浏览器 — 快速、私密、免费 — 来自 Mozilla

【❌不推荐】 谋智版版的网站标题是 Firefox 火狐浏览器 - 全新、安全、快速 | 官方最新下载

更多: 更多区别请参考 《Firefox(国际版)浏览器与火狐中国版本的区别》


二. 安装包下载地址

电脑版本可以在官网直接下载获取。

Firefox 火狐浏览器更新节奏为Nightly –> Beta –> Release –> ESR,不确认自己适合哪个版本的可以在 《Firefox 火狐浏览器各版本区别》 文章中了解更多差异和改动。个人使用还是推荐 ESR 或者 Release 这两个更为稳定的版本。

1. PC 电脑 Windows 最新正式版

2022年3月起,每次 Firefox 火狐浏览器下载都将配唯一标识符(dltoken)进行下载分析统计,这种分析行为在某种程度上会侵犯用户隐私。在下载 PC 电脑正式版的时候更推荐到 SFTP 上下载

有简体中文页面。页面上有 Firefox 火狐浏览器功能特性的相关介绍和下载界面。要注意的是,该页面下载的安装包后续使用的时候是需要联网下载的。

查阅 Firefox 火狐浏览器官网 可知,火狐浏览器支持 Windows 10、Windows 7 等多个Windows版本上运行。

如果有需要选择不同语言的 Firefox 国际版 Windows 离线安装包(推荐)和在线安装包的需求,可以访问 链接,根据页面的指示下载需要的平台(Windows、MacOS、Linux)+软件版本(Beta、Nightly、Developer 等)+界面语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文等)。

Firefox 火狐浏览器各版本语言下载选项

--- Firefox 火狐浏览器各版本语言下载选项 ---

2. PC 电脑最新测试版、开发者版、每日构建版

Firefox 火狐浏览器桌面版官网 可以选择其他语言包、其他版本下载

在 1 中提到的下载离线安装包的地址中,也可以选择 Beta Developer Nightly 这三个版本。

3. PC 历史版本下载

全部历史版本,适合有特殊需要的时候使用下载

4. 移动端(安卓、iOS)正式版

正式版是稳定的版本,推荐当作主力版本使用。搭配帐号同步使用更佳。 Firefox 火狐浏览器移动端官网对应介绍页面如上。

该页面点击下载会跳转到应用商店且带有营销链接。如果有下载 Firefox 火狐浏览器 APK 的需要,不妨直接访问构建系统的地址,选择下载。地址如下——

【https://firefox-ci-tc.services.mozilla.com/tasks/index/mobile.v2.fenix.release.latest/arm64-v8a】

5. 安卓 Beta 测试版

自动构建,频率大概是一周一到两次,Beta 作为公开测试版本也可能存在影响使用的问题,不推荐将日常使用的数据放在上面。

【https://firefox-ci-tc.services.mozilla.com/tasks/index/mobile.v2.fenix.beta.latest/arm64-v8a】

6. 安卓 Nightly 每夜构建版

自动构建最新代码,频率是一天一次。需要注意的是,Nightly 是最新的代码构建而成的安装包,可能存在 BUG 等问题,可能有不稳定的问题,不推荐主力使用。

【https://firefox-ci-tc.services.mozilla.com/tasks/index/mobile.v2.fenix.nightly.latest/arm64-v8a】


三. 第三方分发版本

所谓第三方分发,是指基于 Firefox 火狐浏览器的基础上,二次开发功能的浏览器。按不同开发者的关注点不同,或着重于隐私与安全的改动,或着重于丰富日常使用体验。

1. Librewolf

《Librewolf 资源汇总》

一款专注于安全和隐私、基于火狐浏览器定制的浏览器,自带广告过滤插件 uBlock Origin,适合在意隐私和安全、同时也适合需要安装但无法安装广告过滤插件的人群使用

官网 Librewolf 官网

2. RunningCheese Firefox

高效、简洁、深度定制版火狐浏览器,内置了许多非常实用的功能如鼠标手势等,功能齐全,深受粉丝欢迎。

页面链接

3. Fennec

安卓版,去除了浏览器的遥测功能。

四. 更改 Firefox 火狐浏览器语言设置

语言设置一般是在下载前已经选定好的,遇到不符合需要的情况,可以在设置页里,找到「常规」-> 「语言」(或者直接访问 about:preferences#general ),下拉选择需要额外安装的语言,按提示操作即可。

或者访问 AMO 官网中语言包的下载页面 ,下载后在设置页面中启用即可。


更多阅读

[AD] -- 下方为内容广告,点击支持作者,想过滤广告? --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