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 是新一代的 Blog?| 播客收听体验分享

播客收听体验分享

Posted by ypingcn on May 2, 2023 Lastest updated on May 2, 2023
[AD] -- 下方为内容广告,点击支持作者,想过滤广告? -- [AD]

闲暇听什么:我的私藏播客清单

我个人是从 2021 年起才开始用AntennaPod接触并收听播客节目的(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开源软件~),今年起也会慢慢使用小宇宙APP来收听其他苹果播客上搜不到的节目(AntennaPod主要是使用苹果播客的数据)作为辅助。收听时长也从 2021 年 11.9h 到 2022 年 54.7h 到今年刚过4个月就已经 13.2+33h 了,播客已经慢慢成为我通勤、在家打扫卫生、跑步锻炼等碎片时间里的一个好陪伴了。

Podcast 是新一代的 Blog?

不得不说,播客(Podcast)与博客(Blog)多少有点相似之处。对于创作者而言都是一个分享自己经历和感受的方式,发表自己的意见系统化的将自己的想法留存下来。而读者都可以从文字版的博客、音频版的播客里获取信息,“打破信息差”。音频所带来的“信息密度”远没有文字版的博客信息量大,所以说实话播客并不是一个获取信息最高效的方式,但也因音频声音高低、想象空间的特点,能给听众文字所不具备的陪伴感、临场感和生活气息。

闲暇听什么:我的私藏播客清单

以下几个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播客节目——

1.《来都来了》

丸籽和 Nico 两位女生用聊天的形式节目,轻松愉悦的聊天氛围。

2.《起朱楼宴宾客》

创作者是大卫翁,一个金融从业者记录时代和个人经验的分享。

3.《阿弥晚安》

节目最大的特点是播主狂阿弥的声音,以及每一期最后都会用一首歌曲或者轻音乐作为结束。

[AD] -- 下方为内容广告,点击支持作者,想过滤广告? --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