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wolf 浏览器资源汇总(2024年)

Lastest updated on December 31, 2023

[AD] -- 下方为内容广告,点击支持作者,想过滤广告? -- [AD]

快速下载最新版Librewolf Windows安装程序下载


Librewolf,字面意思即【自由之狼】。Librewolf 浏览器是一款基于 Mozilla Firefox 火狐浏览器定制,旨在为普通用户提供注重安全隐私、开箱即用的优秀浏览器。

它删除了 Firefox 中收集用户数据的组件,例如 Pocket、Telemetry 和 Data Collection 等,并添加了一些针对隐私和安全的扩展和配置选项,如uBlock Origin、HTTPS Everywhere 和 First Party Isolation等。此外,Librewolf 浏览器还包括一些高级功能,如强制加密DNS(DoH)和HTTP Referrer控制等,以增强用户的在线隐私。

同样支持 Windows、MacOS、Linux 等不同日常使用的操作系统平台,满足不同人群的使用需要。

Librewolf 浏览器图标

它有以下的几个特点适合普通用户使用:

  1. 默认内置安装 uBlock Origin 以阻止脚本/广告,保护隐私和安全。
  2. 没有 “添加到 Pocket” 按钮,减少了被推广打扰的机会。
  3. 默认不启用火狐账户进行云同步,但需要时可以手动开启。
  4. 没有自动更新功能。只能需要时只能重新下载安装,配置会保留。或者使用 LibreWolf Updater 插件简化下载流程。

对于在意上网安全的用户,它做了以下几点的改动:

  1. 移除浏览器内置的遥测功能,不会再与 *.telemetry.mozilla.org 等相关域名交互上报用户行为数据。
  2. 追踪保护默认设置为“严格”模式,默认就是屏蔽【社交媒体跟踪器、所有窗口中的跨网站 Cookie(包括跟踪性 Cookie)、所有窗口中的跟踪性内容、加密货币挖矿程序和数字指纹跟踪程序】
  3. 默认启用 HTTPS-only 模式。在访问非 HTTPS 的网站时会提醒用户,不会直接访问展示内容。
  4. 默认内置私密搜索供应商,如 Searx、Qwant(DuckDuckGo 被设置为默认搜索引擎)、DuckDuckGo、Brave Search。但对于普通用户而已这几个搜索引擎访问没有日常使用的百度谷歌好,所以在需要时候,需要访问相关地址,在搜索栏或地址栏里手动添加回去。
  5. 支持伪造虚假的屏幕分辨率、时区、语言等,使得网站更难获取用户的环境参数。更多浏览器的隐私保护效果测评,可以访问 https://privacytests.org/ 获取更多测评细节。

安装

访问 Librewolf 浏览器官网,点击首页 Installation 的蓝色按钮即可跳转到对应平台的下载页面。【View all versions and release notes】则可以查阅所有的历史版本以及对应的发布记录,了解相关版本的改动。

Librewolf 浏览器 Windows 安装包下载地址:点击前往

Librewolf 浏览器 MacOS 安装包下载地址:点击前往

其他 Linux 平台如 Arch、Debian、Gentoo、Fedora 等发行版可以访问 Librewolf 浏览器官网 获取更为详细的指引。


更多阅读

[AD] -- 下方为内容广告,点击支持作者,想过滤广告? --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