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火狐浏览器版本差异(2024年)

Lastest updated on December 31, 2023

[AD] -- 下方为内容广告,点击支持作者,想过滤广告? -- [AD]

Firefox 火狐浏览器在 PC 电脑上主要分为 Nightly –> Beta –> Release –> ESR 四个版本,每个版本都会在上一个版本稳定之后按计划进入下一个版本。由前往后,更新频率逐步降低,但稳定性逐步上升。不同版本的区别除去 Logo 样式上的不同,更多的是为了满足不同的需要,不同版本有不同版本的侧重点。

以下版本均支持安装插件(又称拓展) 拓展推荐

一、Nlightly 每夜构建版

Firefox 火狐浏览器 Nightly

--- Firefox 火狐浏览器 Nightly, @Mozilla Copyright ---

Nightly 版的 Logo 是十分鲜艳的紫色,表明这个版本是十分不稳定的,需要用户留意。

最新的开发成果每天在 Nightly 版本中更新(称为每夜构建版,因为构建时间大概是在晚上),这个版本更新非常频繁几乎是一天一更,用起来可能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有趣的事这个版本偶尔会有开发者埋下的彩蛋(例如替换 Logo )。

这个版本适合追求新功能,不在意浏览器稳定性的用户。

二、Beta/Develpoer 公开测试版

Firefox 火狐浏览器 Beta

--- Firefox 火狐浏览器 Beta, @Mozilla Copyright ---

Firefox 火狐浏览器 Developer

--- Firefox 火狐浏览器 Developer, @Mozilla Copyright ---

进入公开测试版后,Logo 颜色相应变浅,体现出版本具备一定的稳定性。

在 Nightly 每夜构建版发布后一段时间便会进 Beta 和 Develper 两个版本中。Beta 意为公开测试版,Develper 是面向开发者的测试版本,自带有许多针对前端开发的功能。

这两个版本适合前端开发者,或者想要尝试新功能但对稳定性有一定要求的用户。

Developer 版本官方介绍

三、Release 正式发布版本

Firefox 火狐浏览器

--- Firefox 火狐浏览器, @Mozilla Copyright ---

一般是一个月时间后,在前面两个版本稳定后一段时间内便会进正式版本。正式版的 Logo 中颜色变回火狐的传统红,也不带有任何标识,是对外宣传使用的版本。

四、ESR 长期支持版

因为部分用户需要保持稳定,几个月或者更长的时间才会更新一次软件版本。于是便有了 ESR(Extended Support Release 长期支持)版本,前面提到的便称为 Rapid Release 快速发布版。

上面提到的不同版本更新节奏均可以在 Mozilla wiki 中的「发行计划」 Firefox Trains 中查询到


更多阅读

[AD] -- 下方为内容广告,点击支持作者,想过滤广告? --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