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 Firefox Trains?

Lastest updated on June 4, 2023

[AD] -- 下方为内容广告,点击支持作者,想过滤广告? -- [AD]

什么是 Firefox Trains?Firefox Trains 一个可以查询到 Firefox 火狐浏览器不同渠道的最新版本的页面。

Firefox Trains

如图所示,截止 2023 年 06 月 03 日,不同渠道最新版本如下(不同渠道的设计和区别详见 《Firefox 火狐浏览器各版本区别》

ESR 长期支持版:102 Release 正式版:113 Beta 测试版:114 Nightly 每夜开发版:115

一、不同渠道的介绍

按主页所示,Firefox Trains 可以查询当前四个不同渠道的发布信息,它们分别是:

ESR 长期支持版

Release 正式版

Beta 测试版

Nightly 每夜开发版

点进去看能了解到不同版本当前最新的开发测试进度(Milestones)和灰度发布的比例,还有很多其他信息可供各位探索!

二、不同版本的发布情况和发布日志

Firefox Trains 提供了一个页面查询版本号对应的发布日期、对应的问题修复数和发布日志,如 113 版本如下

https://whattrainisitnow.com/release/?version=113

如果对其他版本有兴趣了解查询的话,可以把地址栏中113的数字换成其他任意感兴趣的版本,即可快捷查询~

三、火狐浏览器发布计划(Firefox Release Calendar)

Firefox Release Calendar 是 Firefox Trains 中的一个展示后续版本发布计划的页面。

Firefox Release Calendar

Version是对应的大版本,每一个Q(Quarter,意为季度)都会有3-4个大版本的发布。

Matching ESR则是对应的ESR版本号,因为长期支持版的更新周期比较长,所以ESR的大版本号更新比较慢。

Nightly starts则是从该项对应的日期开始开发新版本,每天的改动都会出现在 Nightly 每夜开发版中,感兴趣可自行下载尝试。

Soft code freeze意味着该版本的功能开发已经基本完成不会再添加新功能。

Beta starts则是对应的测试版更新时间。

Release day对应着该版本正式发布稳定版的时间。

[AD] -- 下方为内容广告,点击支持作者,想过滤广告? -- [AD]